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葵花小镇:百亩油菜花 邂逅赏花季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号:

分享:

葵花小镇位于老边区柳树镇,经过几年的发展,葵花小镇目前已形成早春赏十里桃花,春末游百亩油菜花海,初夏观蔷薇满枝,盛夏看出水芙蓉,夏末万朵葵花向阳绽放,初秋苦荞花迎风而立,暖棚中四季扶郎花盛开的花海景观。

仲夏六月,正是油菜花竞相绽放的时节,每棵油菜花植株顶端的小黄花随风飘拂,泛起一片金色的波浪。

自古以来,油菜花就出现在了不少文人墨客的笔下,在诗人的笔下,油菜花是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童年陪伴,是长水塘南三日雨,菜花香过秀州城。的浓郁花香,是胡蝶双双入菜花,日长无客到田家。的舒适恬静,是满园菜花开向夏,一双蝴蝶飞上天。的初夏愿景。

油菜花不仅可以观赏,更可以走上老百姓的餐桌,在观赏过后,油菜花菜籽收获后可以榨出菜籽油,由于饱和脂肪酸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种类多并且比例合理,菜籽油也被公认是健康功能最好的食用植物油之一。

柳树镇除花海景观外,由高端民宿、民房改建式民宿、村民自营民宿构成的民宿小镇已初步形成,可以满足游客在观赏花海、打卡拍照后,回味农村生活,品尝特色农家菜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