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老边 > 投资信息

老边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老边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2

【字号:

分享:

    21日下午,区委书记吴杰在区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街、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我区2017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宣读《2018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通报近期工作纪律检查情况。
    吴杰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思想上达成共识、行动上狠抓落实,真正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工作来抓,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刮骨疗伤的决心,立说立行、速战速决,多管齐下、标本兼治,以强有力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让优化营商环境成风化俗,以实际成果赢得社会各界、老边内外的由衷点赞。要坚定攻坚克难、大干实干的信心和决心,打起精神、冲在前面、带头履职、勇于担当,真正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任务,确保既完成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同时也满足我们自身的发展所需、企业所盼。
    就做好今年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吴杰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存在不足,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责任感。2017年,我区组建成立了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办公室,开展了九大问题专项整治,尤其对“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乱”等不良风气加大了整治力度。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区上下对标先进,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各部门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意识显著提升,全区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但还存在一定差距。要进一步强化精准对标意识,自觉把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向《方案》要求看齐,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各项举措落细落小落实,坚决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坚决杜绝“雷声大、雨点小”,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加速改善老边的营商环境。
    吴杰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握关键环节、明确工作重点,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抓住中央、省、市、区委的工作重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四个一”帮扶制度,认真抓好“9+3”专项行动。要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责任一条一条细化分解、一件一件狠抓落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对于部门内部确实存在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销号,直至问题全部解决。
    吴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各镇街、园区和部门要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合力。要坚持查摆和整改相结合,坚持担当和配合相结合,坚持监督和问责相结合。营商办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督查考核的力度和密度,坚持正向引导和反向监督两手抓。既抓正面引路鼓励,也抓反面严肃问责,对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部门,对落实不力、推进不快的单位要坚决给予通报批评。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对破坏发展环境、损害老边形象的反面典型坚决查处、从严追责、公开曝光,形成强有力的监督约束机制。同时,还要广泛接受监督,健全投诉和回访机制,及时分析投诉处置率和回访满意度,把服务对象满意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确保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