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政府信息

陈求发到营口盘锦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咬定目标不放松努力实现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辽宁省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11:05

【字号:

分享:

2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来到营口市和盘锦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当日上午,在营口圣士实业有限公司,针对疫情对食品企业带来的影响,陈求发鼓励企业克服眼前困难,为长远发展做好产品技术储备,叮嘱做好外地返岗员工隔离等防控工作。在科维(营口)工业有限公司,当听到企业已100%复工时,陈求发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加快推进智能制造,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当日下午,陈求发来到盘锦市汇福粮油集团辽宁公司,走进精炼车间,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看到厂区外车辆排队等待接货时,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快产能释放。在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求发仔细听取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鼓励企业抢抓机遇,拓展产品领域、拓宽市场空间,加快实现扩能增效。

调研期间,陈求发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营口、盘锦两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面临的困难,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帮助协调解决。

陈求发对营口和盘锦的工作见事早、行动快、服务实给予肯定。他指出,两市都属于低风险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这个硬任务,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这个硬道理,做到两手抓两手必须硬。要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切实把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推动工业和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等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应复尽复,尽快达到实际产能,实现产供销协调并进。有关部门要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供应和融资等难题。要依托现有产业,坚持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实现产业链调整重构,推动产业链本地化,提高本地配套率,增强企业竞争力。要加快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着企业转,帮助解决困难,做好服务。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落实好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组织好复工复产,实现安全生产。要加强党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下大力气、狠抓落实,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