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老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维持药价稳定专项行动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号:

分享:

为保障老边区防疫用品及药品市场秩序平稳,强化供应、销售等环节日常监管,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防治相关药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格、质量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通过现场询问、台账查验、随机抽查等方式,详细检查了连花清瘟等涉疫药品的购进渠道、进销价格及供应库存情况,要求经营者标价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捆绑销售,要求各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证药品质量安全,不随意涨价、不囤积居奇、不串通涨价,确保药品价格基本稳定。同时要对照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稳定药品价格的提醒告诫书》,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自身价格行为。目前,各店所售药品价格基本平稳,未发现哄抬价格、强制捆绑搭售、仿冒混淆等违法行为,各药房正在积极筹措防疫药品及用品,全力保障全区消费者用药需求。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密切关注新冠病毒防治相关药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格变动及质量安全,持续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将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稳定,保障民生和市场平稳运行。

老边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备药”有必要,“囤药”不可取。药品有有效期,过多药品长期存放容易造成浪费。切勿盲目跟风,非理性抢购药品。连花清瘟是治疗中药制剂,不是预防用药,要严格遵守说明书使用,没有症状时,不推荐服用。消费者购买涉疫物资时选择正规药店、医疗器械店,切莫随意相信个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快手、抖音等社交平台发布的销售防疫药品、医疗器械信息,要注意甄别核实其是否具备药品、医疗器械销售合法资格。消费者如发现违法违规销售连花清瘟等涉疫药械或商品的行为,或者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口罩等药械存在价格偏高、质量问题时,可及时拨打12345或0417-6652820举报投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