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安全生产】老边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12月5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对全区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及冶金冶炼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嘉晨集团、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营口德鸿碳素有限公司、营口宏发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逐项排查。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运用信息化手段每日对企业风险点位开展认真细致的排查,上传至巡查平台,发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管控治理。要加强企业检维修、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相关规定。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职责,及时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范等行为,关注从业人员的身体、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加强作业人员的心理疏导、精神慰藉,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防止从业人员行为异常导致事故发生。要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消除侥幸心理,确保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