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问诊把脉 烛照前行 —市政府教育督查组到老边区实地督查重点工作

来源:区教文旅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号:

分享:

9月29日,在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伯超同志带领下,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一行9人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老边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中小学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听取汇报

督查组一行召开了工作介绍会,听取了老边区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刘伯超同志充分肯定了老边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老边区政府在“一切为了孩子发展”目标指引下,对教育重视程度高,财政投入力度大,部门协作举措多,政策落实保障足,履行教育职责扎实高效,许多业务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他指出,教育是关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民生大事,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老边教育事业发展还需要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密切协作,继续加大财政教育经费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抓好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督查组其他成员也结合各自分工进行了客观评价,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实地督查

会后,督查组抽取老边区实验中学、实验小学、营口实验学校东湖分校等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实地督查,通过听、看、查、访、谈等形式,全面检查校容校貌、项目建设、“三防建设”、食堂卫生、疫情防控、创城工作、教育教学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他们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发现优点就表扬,发现问题就指出,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进门卫、进教室、进操场、进工地、进厨房、查台账……“点、线、面”相结合,确保督查工作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

一次督查,一次提升,一次成长,老边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一阶段,老边教育系统将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督查工作要求,发扬优点、整改问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朝着更新、更高、更强的目标,踏浪赶潮、争创一流,全力推动老边教育“三年大变样”“五年大改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