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区教文旅局召开教育系统教师大会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号:

分享:

新学期的脚步已至门庭,崭新的起点憧憬着全新的希望。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8月24日上午,区教文旅局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育系统教师大会,总结回顾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全面部署本学期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正式开启新学期的精彩篇章。区教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区直公办学校领导班子,区直各中小学教师代表,2022年高校“直招”新入职教师等共计350人参加会议。




一路奉献,一路收获,书写师者华章

会议第一项,副局长王勇宣读了表彰决定,对教育系统一年来涌现出的32名“区级优秀教师”、24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33名“线上教学先进个人”、333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18家“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等进行表彰。

一路反思,一路改进,指引师者方向

会议第二项,副局长李霞通报了8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老边区教文旅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分析列举出上一学期线上和线下教学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做了规划和部署;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具体改进建议。

一路有爱,一路成长,成就师者梦想会议第三项,局长朱涛作了题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的专题报告。他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及区委、区政府关于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指示要求,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一是统一思想,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它事关老边教育事业的兴衰成败,是老边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查摆问题,改变状态,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改变工作态度、深入查找不足、强化制度建设。三是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之路,从心中有爱、眼中有人、手上有活、脚下有风四个方面与新老教师们真诚交流,分享其教育感悟与心得,对教师成长成才提出希望和要求。

击鼓催征稳驭舟,行稳致远谱新篇。新的学期、新的起点,老边教育工作者将继续坚持踔厉奋进、守正创新、厚德实干、乘光筑梦,在新征程上,续写昨日的辉煌,书写明日的传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