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强国复兴有我 | 老边区妇联执委:联合“家力量” 关爱儿童成长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个找到”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作用,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良好氛围中的积极作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老边区妇联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区妇联对全区少年儿童进行摸底筛查,根据实际情况帮扶救助25名“困境儿童”,发放慰问金共计1.25万元。“六·一”当天,区妇联主席张爱洁带队对区内“困境儿童”代表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开展了“执委妈妈”结对帮扶活动,鼓励孩子们要厚植少年儿童心向党的家国情怀,乐观向上、认真学习、尊重亲友,下一步她也将积极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

为了在全区少年儿童学生中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全面展现我区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礼德有爱、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区妇联联合区教文旅局在全区学校范围内寻找“礼德少年”,经过摸底筛查、层层选拔,最终确定2022年老边区“礼德少年”10名。“六·一”当天,在老边区实验小学,区妇联开展了爱心助学暖童心活动,为10名“礼德少年”每人送去助学金500元及书包、文具等爱心助学礼包。活动中,“礼德少年”代表作了发言,号召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能够感恩党的好政策,爱祖国、爱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区妇联通过号召并组织广大家庭积极参与亲子阅读活动,进一步激发亲子共读热情,融洽亲子关系,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和智慧,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在亲子阅读活动中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培育良好家风。全区广大家庭纷纷为活动点赞,加入到“家力量”伴读成长的队伍中来。

“小小的世界 大大的心愿”。每个孩子的愿望都是独特的、温暖的,他们满怀期待,希望家长们能够了解他们的心愿并帮助自己实现它。为此,区妇联开展了“点亮我的小愿望”儿童愿望征集点亮活动,意在帮助更多的家长多多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与实际需求,增加亲子互动,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活动中,孩子们选择一张自己最喜欢的照片并写下“六·一”心愿,家长们化身爱心天使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孩子们天真快乐的笑容就是家长们奋斗的动力。

面对当前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少年儿童通过创作绘画作品,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进行讴歌和赞美,并普及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小常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控意识,孩子们用“爱”创作绘画作品,传递着满满正能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