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边区推出“无差别受理”新模式 群众办事“底气足”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号:

分享:

近年来,老边区扎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工作要求,以企业和群众的期待为着眼点,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规范审批行为、提高行政效能,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在改革中所感受的获得感。

1.jpg

近日,老边区行政审批局在全省100个县区率先推出综合服务单一窗口对政务服务的全口径“无差别受理”改革新模式。通过实施“受审分离”,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流程的梳理再造。

一位来办“动物防疫证”的市民告诉记者,之前的改革已经很方便百姓了,现在更方便了,只要对照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指南》就知道自己符不符合受理条件,包括具体办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什么时候能下证,大致能不能审批通过,一目了然。

2.jpg

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是一种柔性的改革模式, 以“受审分离”为核心,分离政务服务的受理环节和审核批准环节,梳理再造政务服务标准化和审批流程,再通过统一编制的《办事指南》,为办事群众解决标准不一、流程不畅等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老边区行政审批中心可以统一受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共496项,如果采用部门派驻的形式,将至少为21个部门分别设置办事窗口。“无差别受理”的改革有效实现了国务院提出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窗统一发证”的改革目标。

3.jpg

老边区行政审批事务中心副主任陈涌说,目前办事大厅通过无差别综合服务窗口就可以完成前台受理、后台审批和窗口送达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基层政务服务中心的业务承载能力。对全省其他地区基层政务服务中心改革和下一步政务服务“就近办”也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