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边公安分局柳树派出所:敲响反诈警示钟 绷紧安全意识弦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师生及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鉴别能力和防骗意识,远离电信诈骗侵害,老边公安分局柳树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反诈知识讲座及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4月23日下午,柳树派出所民警来到柳树中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传进校园”宣传教育讲座。活动中,民警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用生活的语言、有趣的互动、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告诫广大师生要警惕“网络交友”“兼职刷单”“退货诈骗”,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明辨是非,坚持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点击、不转账、不汇款,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的电话和信息时,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同时,民警还通过各班的家长微信群,向群内发布了“营口反诈”的微信公众号及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资料,进一步营造识骗防骗反骗的校园氛围和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