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创城进行时】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扎实推进城市面貌大提升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分享:

细化分工抓落实,明确责任谋成效。近日,市城管支队三大队集中力量、整体推进,针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乱圈乱占、建筑垃圾污染等重点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违法建设治理整治

整治前,对辖区内住宅小区进行摸排,了解掌握小区存在问题,把准整治方向,制定整治方案。以违法建设比较集中、老百姓反应强烈的区域为重点,对欢心甸(廉租房)小区、欢心甸小区一期二期、太和新屯小区、民富新苑小区、拥军花园小区、槐花园小区、滨水人家AB区等8个小区及百汇市场周边、营柳路两侧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第一期预计拆除约20000平方米。截至目前,现已拆除违法建设254处,拆违面积面积约4000平方米。

强化乱圈乱占清理整治

集中拆违的同时,对乱圈乱占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并将对拆除违建后的区域设置公共设施及进行绿化。截至目前,共清理私自圈地栅栏约614处,约5000延长米,面积约20000平方米。

 

强化建筑垃圾清理整治

着力解决建筑垃圾污染环境问题,对辖区内垃圾堆场进行集中摸排,其中星河国府西侧存有十余年的建筑及生活垃圾,堆场约存有垃圾50000立方米,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从3月30日开始,对此处积存垃圾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垃圾约40000立方米,平整场地约40000平方米。

下一步,城管支队三大队将联合老边区住建局对平整后的场地进行整体规划。

拆除违法建设

 

清理私自圈地栅栏、平整场地

 

对星河国府西侧建筑垃圾进行清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