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乡村振兴看老边】边城镇:落实“三保障”,为粮食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号:

分享:

年初以来,边城镇紧紧围绕“保农田、稳产量、促增收”的目标,坚持将春耕备耕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提前着手安排,迅速动手实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早”字,着力打通各个环节,确保各村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提早谋划,强化水利保障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边城镇下好防汛抗旱先手棋,牢牢驻守“安全堤”,提前对辖区内现有水利设施、桥涵闸坝、险工险段进行巡回检查,做到了“应修尽修、应建尽建”,力争多蓄水保水,灌溉水源充足。主动挖掘供水潜力,组织人员对南中心河河道进行疏通清淤万余米,保障灌溉科学有序,春浇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年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定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提早动员,强化人员保障

边城镇科学谋划,精准布局,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惠农政策,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增强农户春耕信心。结合当前防疫管控措施,为避免人员聚集出现防疫风险,边城镇积极引导农户及时开展春耕备耕,指导农户分时施工、分散干活,机械作业前后进行消毒,最大限度避免农户集中和流动。

提早行动,强化物资保障

边城镇加强对化肥、种子、农药、农膜、农机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组织适销对路的农资品种,加大农资供应力度,动态掌握农资储备和供应情况,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全力保障农户及时足量采购物资,不误春耕。
今年入春以来,边城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面协调推进春耕备耕。日前,今年的插秧工作已有序开展,预计大面积插秧将于20日开始,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