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创城进行时】在职党员进社区 齐心协力助创城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8月28日,老边区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城助力,为文明添彩,全区2000名多在职党员参加活动。

宁园社区

党员志愿者自带清理工具,对辖区内的宁园里居民楼进行全面的清理。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热情高涨,不怕脏累,仔细地寻找楼道内的小广告并进行细心地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地毯式的清理工作,共清理了辖区内居民楼道的小广告500余张。

 

 

 

 

 

山水文苑社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有的在辖区内清除墙面小广告;有的在小区门口、主干道、人行道进行巡查,及时制止车主随意乱停乱放,向其宣传相关法规;有的走进辖区小巷进行环境整治,捡拾路面垃圾,清扫卫生死角,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通达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职党员清理完小区楼道卫生后,给居民分发“文明扇”,让文明意识入心入脑。

 

 

 

龙山社区

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带上小铲子、喷水壶等清理工具,来到各个小区内,齐心协力将单元门口顽固的小广告清理干净。

 

 

 

 

 

 

康乐社区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对辖区墙面上的“牛皮癣”、楼道里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在社区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居民也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城活动中,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营造了人人参与维护创城成果的良好氛围。

 

 

 

福安社区

党员志愿者们对楼院内绿化带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制止居民乱贴乱画、乱涂写小广告行为,努力营造文明整洁的辖区环境。 

 

 

 

 

 

 

 

 

鸿福社区

党员志愿者自备工具对辖区里40栋楼的小广告和杂草、街巷进行了清理。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通过为社区做一点贡献,增加了认同感和获得感,同时也让邻里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幸福。”

 

 

 

 

路南镇

 

党员志愿者们对小区楼道内小广告、杂物等进行清理,使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受到了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的称赞。

 

 

 

深入辖区开展入户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引导居民了解创城、参与创城,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入户宣传过程中,在职党员向居民讲解创城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倾听居民对创城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与问题,让居民对创城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与认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还为在职党员和居民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广大社区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发了社区居民人人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共创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