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老边区妇联开展“民法典”讲座进乡村活动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10:18

【字号:

分享:

 

10月10日上午,老边区妇联在路南镇开展 “民法典”讲座进乡村活动,30余名妇女参加本次讲座。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的颁布标志着中国正式步入“民法典时代”

为了更好的在妇女群众中普及民法典知识,让民法典走进百姓生活,区妇联邀请了“大辽姐姐宣讲团”讲师、老边区人民法院综合庭员额法官方鹏为大家授课。

 

方鹏法官通过从新旧条文对比、增减细节等方面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妇女姐妹详细诠释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以“民法典婚姻编”为主题,讲述了“家庭应当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号召妇女姐妹要增强维权意识、加强自身修养,在家庭中发挥独特作用,创建良好的家庭氛围。

今后,区妇联将会持续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和法治建设,推动、助力每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让家庭成为人们梦想起航的港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