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老边区召开全区推进“分转子”“个转企”暨12345投诉办理工作会议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号:

分享:

4月11日,老边区召开全区推进“分转子”“个转企”暨12345投诉办理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营商局汇报了全区“分转子”“个转企”总体推进情况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投诉工作进展情况;各镇(街)分别汇报了“分转子”“个转企”推进情况和12345投诉办理情况;住建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汇报了12345投诉办理情况。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12345平台群众投诉问题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群众反映的问题症结,加大工作力度,逐个查找原因,分类施策予以解决,切实提高承办效率和质量。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衔接和责任对接,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要做好与居民群众的解释沟通工作,做到“事前问清楚、事后有反馈”,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办结率、解决率、满意率,真正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政府部门回应、推动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诚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分转子”“个转企”工作,将其作为挖存量、稳税源的重点抓手,作为寻增量、聚产业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全面深入摸排,切实掌握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真实情况,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作进展,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对有意愿可转型的企业,要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及时回应企业在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推动企业顺利转型成功。

区政府副区长卜凡勇主持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