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科学研判 精准施策|管尊旭率队调研,全力以赴保供电、保供暖、降低农业受灾影响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号:

分享:

10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管尊旭率队开展保供电、保供暖、作物受灾情况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启旦,副区长赵洪生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向阳催化剂有限公司,管尊旭详细了解限电对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指导企业要充分了解和掌握限电对生产设备、操作人员等带来的安全风险,加强涉电风险隐患排查,开展好应急电源检修检测,加强职工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掌握电力供应和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结合实际进行科学研判,全力指导督促辖区各相关企业加强有序用电情况下的安全防范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到职责明确,分工合理,措施得力。

 

在老边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区电力保障和有序用电工作情况,管尊旭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当前我区电网运行情况和供电形势,对供电部门开展有序用电、保障民生用电、降低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电力保障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为底线,精密研判、精细管理、精准调度,优化有序用电方案,统筹谋划迎峰度冬,最大限度降低用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老边区供热公司总控室和供热首站,管尊旭详细询问查看热力站覆盖、供热调控、供热效率和供热设施运行维护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科学统筹调度,强化运行管理,切实提升供热能力。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密切跟踪气温变化合理调整供热温度,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千方百计提高供热质效。要强化供暖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全流程安全管控,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保证供热运行安全平稳。

 

 

10月3日,我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受雹灾和强降雨影响,农作物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管尊旭先后来到柳树镇西柳村、边城镇博家村、路南镇城子村调研受灾情况。每到一处,他都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询问受灾面积和所造成的损失,鼓励受灾群众提振信心,积极抗灾减灾、恢复生产。

管尊旭指出,正值秋收时节,要迅速组织力量、统筹资源,因地制宜开展针对性技术指导和服务,科学有序组织生产自救,千方百计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要积极做好受灾统计工作,全面准确核实灾情,多渠道争取各类政策支持,第一时间协调做好灾后农业保险理赔兑现工作,解决好受灾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健全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有效防御和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