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红小镇

【新经济激发新活力】畅谈网红经济 交流合作发展——老边区举办网红经济交流座谈会

来源:区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老边区网红经济活力、实力、竞争力,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上午,老边区举办网红经济交流座谈会,对网红经济和电商产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老边区委书记宋泽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启旦,副区长史建军,辽河经济开发区、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19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刘启旦主持会议。

 

娘娘家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希望可以把营口优质的产品和优秀的企业聚集在一起,组成供应链联盟,吸引更多的主播到老边来”。

“这个中秋节,我们圣士月饼通过网络卖了2千万单,还有50多个的主动找我们的主播被我拒绝了,因为实在是做不出来了,总结今年的经验,明年的销量一定可以增加几倍。”圣士实业负责人信心满满的说。

“我们通过老边网红经济新销售渠道,找到了郑友和产品网上销售的定位和方向,郑友和大酱在拼多多平台上成为全国销量第一。”营口海纳食品有限公司代表介绍道,并表示下一步要研发更多适合线上销售的产品。

……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和网红主播分别结合自身经验和行业实际,深入探讨交流了网红经济的发展现状、产业优势、发展困境等方面问题,并对进一步推动老边区网红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老边网红小镇通过两年多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直播销售产业链条、网红经济生态圈,无数的优质物产从老边被推介到更多更遥远的地方,如今的老边网红小镇已经成为一片投资热土。

宋泽华表示,随着互联网产业化,市场经济虚拟化,新经济新渠道带来了新机遇,圣士实业的突飞猛进就是抓住了新机遇,通过“线上销售+产品研发” 破解企业销售困局,把有限的资源,变成一系列的新优势,让企业发展驶上“快车道”。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交流座谈,把各企业的成功经验复制、借鉴,并找到自己的发展目标。老边区的网红经济恰似一条红绳,牵引着“志同道合”企业聚集老边,形成和谐融洽的氛围,企业间通过灵活务实的互利合作实现了共赢,为老边区网红经济产业链条的集聚提供了强大助力,共同把老边区经济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座谈会前,企业代表们先后来到娘娘家电商直播基地、睿海二手进口钢琴直播基地、圣士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老边网红小镇所打造的新销售渠道在主播培育、供应链集聚、流量整合、直播销售、商品发货等方面发挥的功能作用,现场感受网红经济背后的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