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红小镇

【新经济激发新活力】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一行来老边网红小镇调研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号:

分享:

IMG_5593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与“十四五”规划有关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的重要精神和重大部署,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一行于4月27日上午到老边网红小镇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调研员王和庆、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智慧农业发展部副处长贾国强,营口市副市长高洪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曲久灵,区领导宋泽华、刘启旦、张静贤及市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国一行先后到圣士实业有限公司、睿海二手进口钢琴直播基地、娘娘家电商直播基地及北大荒选品园,深入了解老边区网红经济特别是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

IMG_5708

老边网红小镇经过一年半的发展,目前已有900多家入驻企业围绕网红小镇的主播培育、供应链集聚、流量整合、直播销售、商品发货五大功能在良性运转,各项功能在逐渐完善,老边网红小镇正在用实际行动打造新型销售渠道之下的贸易中心。座谈中,区委书记宋泽华介绍了老边网红小镇的发展情况。

IMG_5713

张国指出,现在直播电商的发展是大势所趋,电商形成的集聚效应能够带动东北经济,网络销售的火爆反过来对农业产业也提出新的挑战,倒逼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农村电子商务中存在的商机,破解遇到的问题,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IMG_5716

来自各县区的电商企业代表就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