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精细化管理人居环境推动文明创建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号:

分享:

为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连日来,边城镇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将优化镇村环境作为重点,着力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镇上下多方联动,精心谋划,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擦亮文明城区底色。

边城镇按照“全域推进、整体提升”的思路,抢抓有利时机,聚焦公路沿线、村屯主街主路、河道沟渠、农村坑塘等重点区域,对枯枝烂叶、杂草杂物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全面提升村容村貌。不断延伸管理触角,建立常态化巡查管护机制,深入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进行全面整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做到不乱倒、不乱堆、不乱扔,进一步完善措施、巩固成果,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以绣花功夫推动乡村面貌更美更靓,实现镇域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下一步,边城镇将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整治重点、压实责任落实,加强乡村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让乡村环境更优美、群众生活更幸福,让文明创建有温度有热度,切实把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落到实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