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老边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老边区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系列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驻区单位

《老边区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系列专项行动方案》业经202267日第十九届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2022610日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营口市老边区人民政府

                            2022624

(此件公开发布)


老边区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扎实

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系列专项行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财税惠企保民生、金融助企等6项专项行动方案。

一、主要目的

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保持全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重点任务

统筹推进国务院省政府提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稳住经济大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将年初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和疫情快速处置“动态清零”成效转化为经济增长实效。稳住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高位推动

成立老边区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扎实稳住经济政策措施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有关区领导担任,成员由各镇街、区(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组成。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及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研究部署统筹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推动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奋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主任由区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二)科学统筹,协同推进

为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区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财税、金融等8个专项协调推进组。其中:

1.综合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李大岭同志,成员包括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协调落实领导小组决议、工作部署,定期调度、通报工作情况,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区发展和改革局。

2.财税惠企保民生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李大岭同志,成员包括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全区增值税留抵退税、加快财政收支进度、用好政府融资担保、保障民生等工作。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区财政局。

3.金融助企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李大岭同志,成员包括区社投中心、区发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推进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等工作。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区社投中心。

4.稳定企业运行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李大岭、刘启旦、史建军同志成员包括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推进工业、农业、服务业企业复产达产等工作。协调推进组办公室分别设在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

5.加快有效投资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李大岭同志,成员包括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推进重大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等工作。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区发改局。

6.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刘启旦同志,成员包括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促进社会消费提质扩容,对外贸易量稳质升,利用外资稳增长等工作。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区商务局。

7.稳就业协调推进组:召集人为李大岭同志,成员包括区人社局、区教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拓宽就业渠道、支持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等工作。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区人社局。

8.督查督导组:召集人为李大岭同志,成员包括区营商局、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主要负责督导国家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提出政策调整改进建议等工作。协调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区营商局。

各专项工作协调推进组根据需要,进一步明确本组具体组成人员,细化实化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三)建立机制,狠抓落实

为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建立五项工作制度。

1.建立分级推进制度。区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各协调推进组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协调推进组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议,调度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大事项及时向区领导小组报告。各协调推进组办公室每周调度成员单位工作最新进展。

2.实行清单化管理。各部门要按照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若干举措及分工安排,结合国家部委、省对口厅(局)和市对口单位出台的相关配套实施细则,对本部门本领域本行业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要统筹营口市已经出台的《营口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举措》《营口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政策或配套措施。

3.加强协同联动。各责任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动落实工作合力。加强与国家部委、省厅(局)和市对口单位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采取现场办公等方式,加强对镇街的指导服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4.强化督查通报。协调推进组要建立政策措施跟踪督导机制,及时掌握各镇街工作推进情况。综合协调推进组,按月分镇街通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5.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发布和解读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政策推送,最大限度提高市场主体知晓度。及时宣传政策措施落实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典型经验,营造全区齐心协力,奋力推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生动场景,提振企业信心,增强社会预期。

 

附件:老边区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扎实稳住

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附件:

老边区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营口市

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

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周  鹏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

常务副组长:李大岭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

 组  长:刘启旦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赵洪生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刘  刚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公安分局

        党组书记、局长

史建军  区政府副区长

成      员:张  猛  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

王腾飞  路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柳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边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老边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继海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姜海滨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单永祥  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包公禹  区公安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

王德军  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晓飞  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韩成福  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史振兴  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冷德芳  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娄志坚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红旗  区供销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

冯明卓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杨  振  区生态环境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

赵家洪  自然资源局老边分局局长

孙  超  区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