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老边在行动 > 央省市信息

民航局发布第八版防疫指南 从严调整国际航班机组隔离政策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5

【字号: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周圆)民航局日前修订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从严调整了国际(地区)航班机组人员的入境隔离政策,要求加大核酸主动筛查频次,增加机组人员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的有关规定。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修订后的防疫指南按照“分级、分区、差异化”策略,在国际(地区)航班机组人员管理、国内航班分级防控、入境航班地面保障人员管理等方面作出调整,旨在指导各航空公司、机场全面深入查找短板漏洞,筑牢民航疫情防控屏障,增强行业恢复发展底气。

在地面保障人员管理方面,防疫指南要求,所有参与入境保障地面人员必须实名制管理并全员登记造册,全员、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持疫苗接种证明上岗;加大核酸检测与健康监测的频次,高风险岗位人员工作期间每隔1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执勤期间要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按照风险等级对应标准做好个人防护等。

“人物同防”是疫情防控策略的一大要点。在入境货运航班保障方面,防疫指南强调,不同类型和风险货物的转运、操作区域互不交叉;对于冷链货运、高中风险普货运输,应在货物(集装器)装车转运前及货站分拣区分别设立专门消杀点;作业时货物不逆向流动;冷链工作场所应定期开展新冠病毒外环境标本采样监测工作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