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老边在行动 > 老边在行动

老边区收视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周调度会议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号:

分享:

10月17日下午,老边区组织收视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周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副区长史建军,辽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负责同志在老边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坚决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处置;要把防域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在四检和管控中下功夫,入口、卡口落地检不要停,重点检不放松,主动检要控制及时,紧盯重点人群绝不放松;要认真落实省指挥部指令和要求,果断、快速、彻底、干净扑灭散发疫情,措施要周密,工作要到位,以实时放心不下的工作作风和“以快治快”的处置方式战胜病毒。

随后,营口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督查,保持信息畅通,强化基层组织的末端响应能力,加强培训和演练,全面提高区域的应急响应能力。要把握好关键环节,防止域外输入,严把交通的入口,域外返营人员要坚持“四必须”,即必报,必查,必检,必管;严管公共场所的入口,坚持一扫二查;要规范开展核酸筛查,分类落实每日一检、两日一检、每周两检、一周至少两次高质量全员检的核酸筛查机制;加强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分级分类全面提升排查效率;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全面做好闭环管理。

会后,就进一步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周鹏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交通入口管理工作以及入营返营人员的风险排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要持续做好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切实维护好一线防疫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完善防疫人员的调度机制,统筹调配疫情防控人员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