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老边在行动 > 老边在行动

【疫情防控】致敬,冲在抗疫一线的你们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号:

分享: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柳树镇小桥子村的安宁。全镇紧急集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并启动应急机制,专班推进、统筹安排、精准施策,汇聚全镇力量共同抗疫。“到小桥子村去”,机关干部、乡村医生、新农人直播联盟成员纷纷主动请缨,一波又一波志愿者逆行奔赴、冲锋在前。
他们也是孩子的父母、别人的儿女、妻子、丈夫,但在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舍弃小家,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入户核酸、登记信息、逐户排查、环境消杀、维持秩序、沟通转运、耐心疏导……近30度的高温天气,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下汗水浸透了衣衫。
安静的村庄里,身着白衣的志愿者们,与医护工作者一起战斗,成为一道独特又壮丽的风景。“在我们有需要的时候,你们第一时间出现,有你们在,我们都感觉特别踏实。”村民们无不感动。
    第一批支援小桥子村的机关志愿者张磊说,“我们的家乡有难了,守护这块土地,守护这块土地上的百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能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觉得非常自豪!”志愿者韩宝桐说。
    “我请求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有事随时找我,我手机24小时开机。”“我是村医,在这种特殊时期,就得先大家后小家,越是危险越是应该向前。”西柳村村医张策向村书记主动请缨。
    “我们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们用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鲍乐乐、王雅霖、王俏、娄庆贺,4个花季般的女孩,舍弃家人,放下牵挂,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繁复大量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从不喊累,也从未退缩。
    他们,只是众多志愿者的缩影。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还有许多同样无私奉献的他们,冲锋“疫”线,日夜坚守,为家乡百姓筑起平安和健康的坚固防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