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老边在行动 > 老边在行动

【疫情防控】管尊旭率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号:

分享:


    11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管尊旭率队先后来到营口东站、高速路口、绿源社区、集中隔离酒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区领导赵洪生、刘成刚、张静贤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营口东站,管尊旭一行仔细检查了健康登记、客流疏导、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高铁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科学规划出站流程,根据疫情变化合理进行人员分流,避免人员聚集。要加强外地来营人员核酸检测的现场管理和报告查验工作,构建起“外防输入”的严密防控网。要加强消杀和隐患排查,做到风险隐患不留盲区和死角。

在高速出入口,管尊旭详细了解往返车辆检查情况,仔细询问人员配备、检查流程、车辆及人员登记、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协调好公安、交通、卫健等各方力量,同时充分发挥好党员、志愿者的积极作用,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扫码等流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绿源社区,管尊旭询问了近期外来人员数量,查看辖区内外来人员排查登记表等,详细了解社区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用好网格管理系统,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引导群众自觉戴口罩、少聚集,切实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在集中隔离酒店,管尊旭一行与驻点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隔离点管理、工作人员配备、日常防护消杀、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并指出要高度重视隔离点日常管理工作,细化人员入住、测温、核酸检测、送餐、日常消杀、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流程;要加强监督和教育引导,务必做到集中隔离人员防走动、防交叉、实施闭环管理,切实从源头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强化责任担当,优化防控措施,做到隔离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确保隔离管控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管尊旭还对一线工作人员为严防疫情输入、保护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感谢,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劳逸结合,不打疲劳战,加强个人防护,保障好自身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