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老边在行动 > 老边在行动

织上三层网 盯住外来客|老边区柳树镇千人织网严防疫情进村

来源:老边微官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号:

分享:

腊月已至,年味渐浓,老边区柳树镇织起三层防护网,紧盯外来客,为全镇居民安心过年扎起了一道道安全篱。为确保外来人员信息可追溯,严防重点区域疫情输入,柳树镇层层落实防护责任,1000余名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共同织就了一张疫情防控网,实现了网格化防控无死角,并取得良好效果。

1月19日,柳树镇西岗村党员丁丽云早早地来到村委会报到:截至当日早晨8点,她所负责包保的4户居民家中,没有外来人口,另外,已经向每户居民家传达了近期镇里的相关防疫要求。上午9点,全村居民组长、村民代表、先进党员将自己包保户情况向村党组织进行汇报,上午9点30分,全镇18个村疫情防控情况在镇政府得到汇总。据西岗村党支部书记于长义介绍,从今年开始,柳树镇就开始实施镇、村、村民代表三级网格化布防,加强外来人员、返乡人员管理,一名村民代表负责几户居民,一面做宣传,一面进行疫情防控,实现了全村网格化防控无死角。西岗村村民李红告诉我们,现在全家人的防疫意识都很强,很多村民也主动融入防疫宣传,不仅自己不到处串门,也谢绝邻里之间的走动和聚会,“宅家就是为防疫作贡献。”

从柳树镇目前疫情网格化防控图上看,柳树镇2万余居民实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全镇18个村分别设立了30余个村民代表监督岗。同时,驻村第一书记、党员干部也都冲锋在前,积极融入网格化防疫工作。从2020年12月至今,一张上千名党员干部织起的疫情防控网,发挥了重要的安全屏障作用。柳树镇党委书记卜凡勇表示,防疫工作必须件件落实到位,决不能因为马虎大意让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受威胁,党员干部就是防疫战线上的铁篱笆,坚决让防控工作跑在疫情前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