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抓实抓牢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7

【字号:

分享:

为有效杜绝秸秆露天焚烧现象,增强群众禁烧秸秆意识,边城镇以“六个到位”开展多方位、强力度、全覆盖的秸秆禁烧工作,形成镇村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边城镇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专题部署秸秆禁烧工作,成立禁烧秸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部署、调度全镇禁烧秸秆工作。

在16个行政村落实领导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各农户包自家地块的分包责任制,把禁烧任务量化,层层分解到村、户、地块,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不留死角。

利用广播、电子屏、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粉碎还田综合利用典型,曝光秸秆焚烧违法案例。在各村主要干道悬挂宣传条幅,做到禁烧秸秆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各村配备得力的禁烧工作人员4-6名,24小时全天候监控。镇级成立秸秆禁烧督查巡逻队,加强督查巡逻值班,发现乱堆乱放的秸秆及时督促清运,发现火情及时组织扑灭,并对焚烧秸秆的责任人进行处理。

加大对焚烧秸秆人员的打击力度,对焚烧秸秆的人员,严肃追究责任;对造成严重损失、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边城镇将秸秆禁烧工作列入16个行政村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禁烧工作结束后,镇政府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考评,对禁烧工作组织严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行政村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力的村给予相应的处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