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 工作信息

老边区召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2024年第1次会议暨首季开门红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号:

分享:

2月26日上午,老边区召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2024年第1次会议暨首季开门红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研究部署我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的开局工作,科学谋划一季度“开门红”各项经济指标。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睿主持会议。

周鹏要求,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压加力早准备,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上项目,坚决打好开年“第一仗”,跑好全年“第一棒”。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项目可落地、能结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提早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科学精准谋划项目储备,细化服务推动项目落地,按照“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接续机制,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要全力抓工业稳增长,优化产业结构,千方百计稳生产。要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化工园区规划建设,全力推进科技创新。要全力促进消费增长,深入挖掘消费潜能,积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因地制宜加快服务业恢复,做好文旅产业融合文章。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因地制宜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提质增效。要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持续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加快推动东部乡村资源和优势互连贯通,加速产业融合化步伐。要全力推动外贸外资稳量升质,确保进出口总额稳步增长。要多措并举扩大消费,着力稳定外资外贸。要全力稳就业惠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发改局、统计局、工信局、财政局、税务局、商务局、社投中心、住建局、营商局、汽保中心及各镇(街)等相关部门依次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

区领导张睿、李晓贺、赵洪生、屈力、卜凡勇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部署。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