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检查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4年1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相关驻区部门:

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和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采用技术与人工检查结合的方式,对老边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4年第一轮常态化检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网站进行了5次常态化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栏目,也无更新不及时情况。

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累计检查8个,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新媒体。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严格信息审核

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公开政府信息,要填写《政府信息公开“三审三校”表》及《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批表》;切实落实信息内容审核责任,明确各环节责任人,认真做好发布前信息筛查,对重点稿件要反复校对和审核。同时,及时更新领导信息,确保已发布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

(二)切实提升政策文件解读工作质量

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策文件解读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辽政办〔2022〕43号)要求,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工作质量,强化政策解读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政策文件、解读方案、解读材料“三同步”(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实现政策文件与文字解读、图片解读相互关联。有效提升政策文件解读工作质量,在图文解读中明确本部门责任科室、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要素信息,丰富解读形式,切实增进企业和群众对政策的理解和认同,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三)着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重大意义,尤其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堵塞安全漏洞,巩固保障机制。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2月7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