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检查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1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4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相关驻区部门:

2023年1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和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采用技术与人工检查结合的方式,对老边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3年第一轮常态化检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网站进行了4次常态化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栏目,也无更新不及时情况。

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累计检查9个,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新媒体。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强化信息发布审核管理

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切实落实信息内容审核责任,明确各环节责任人,认真做好发布前信息筛查,对重点稿件要反复校对和审核。同时,及时更新领导信息,确保已发布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

(二)做好新栏目维护和更新工作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为促进各行业恢复发展,区政府门户网站增设“助企纾困”服务专栏,请相关单位做好内容保障及更新维护工作,同时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准确、安全、及时。

(三)加强内容建设

各镇街、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渠道,做好内容更新,要注重信息质量,切实维护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权威性、严肃性。及时转载党中央和省级重要决策部署信息和解读,各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要整体联动、协同发声,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

(四)做好国办第三方评估指标的自检自查工作

开展对国办第三方评估指标的培训工作,结合老边区实际情况,对各项评估指标逐项进行落实,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自检自查,以及整改工作,确保此次国办第三方评估能够顺利通过。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代章)

2023年2月1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