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检查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22年8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相关驻区部门:

2022年8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和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采用技术与人工检查结合的方式,对老边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2年第八轮常态化检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网站进行了5次常态化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栏目,也无更新不及时情况。

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累计检查12个,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新媒体。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完成《自然资源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工作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通知》(辽政办公开(2022)12号)文件要求,及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安排,自然资源局老边分局要于9月14日前在区政府网站公开《指引》及相关事项信息。省、市、区政府将按照《指引》逐项检查公开情况。

(二)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工作

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扎实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更新维护,加强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工作,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及时更新。

(三)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

根据辽政办公开〔2019〕15号文件要求,做好我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每月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常态化检查,并印发通报对外主动公开,发现问题要即查即改。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代章)

2022年9月9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