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检查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22年3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相关驻区部门:

2022年3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和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采用技术与人工检查结合的方式,对老边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2年第三轮常态化检查。现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检查相关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网站进行了4次常态化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栏目,也无更新不及时情况。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累计检查12个,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新媒体。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

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强化发布审核把关,坚持先审后发,特别是重点稿件要反复核校,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严格政府信息发布前的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查,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坚决杜绝错别字、敏感词、涉政不规范表述、错断链接等情况。

(二)强化网站栏目和政务新媒体信息保障

各相关部门对本单位负责的网站栏目和政务新媒体,做好政更新维护工作,对政府网站栏目超期提醒连续超过3次的将进行通报,政务新媒体账号每周至少要更新1次。

(三)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法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以公开推动政府决策与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代章)

2022年4月1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