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建议取消靶向药售卖垄断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号:

分享:

诉求来源:12345平台
留言日期:2023-02-24受理状态:已办结
问题摘要:建议取消靶向药售卖垄断权
留言内容:市长您好,我的亲属是一名肺癌患者,需要每天服用靶向药阿法替尼(吉泰瑞),但整个营口市只有成大方圆连锁药店(体育馆分店)一家药店能够买到,别的药店不允许售卖。患者家住盖州,每次都要到营口这家指定药店买药,患者最近一次去买药,被药店告知没有药了,需要进货,可是已经等了5天,还是没有药。该药是肺癌患者的救命药,必须每天服用,且该药价格昂贵,面对无药可用的境况,患者内心万分焦急,无奈之下求助政府,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取消该药售卖垄断权,在盖州、鲅鱼圈、大石桥等地药店均可售卖,给患者开方便之门,百姓感恩涕零!
回复日期:2023-03-08办结日期:2023-03-01
承办单位: 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内容:
市长信箱(直接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领导高度重视,经我队调查了解,根据药店提供的营口市医疗保障局和营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的文件显示,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营口体育馆分店为营口市参保患者购买高值药品定点医药机构,阿法替尼口服常释剂型为辽宁省按高值药品管理的药品,除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营口体育馆分店为名单中的高值药品定点医药机构外,市本级及大石桥市、开发区、盖州市均设置了高值药品定点医药机构,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营口体育馆分店店长也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信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