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服务

营口今年新建40个标准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来源:老边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号:

分享:

  今年营口市将新建40个标准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为2200名特困失能老人提供线上线下服务。

  去年,营口市成功获批为中央资金支持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项目期限为3年。该市坚持以“互联网+”为抓手,建设全市统一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平台线上线下功能建设,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纳入该平台,民政部门负责统一监管,通过引入专业化的运营机构并整合各种养老服务组织为全市老人提供统一的养老服务。建立全市智慧养老调度中心,对各类养老服务组织进行实时的服务监督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12349”养老服务热线。

  今年,营口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进入实质攻关期,该市将全面完善“1+2+6”四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已有养老服务设施购置,新建40个标准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试点,通过试点对全市2200名特困失能老人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实现全覆盖;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完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公众责任险投保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