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服务

省消协今年在百家服务企业建“消费纠纷和解通道”

来源:老边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号:

分享:

  3月13日,省消协举办辽宁省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座谈会,引导我省企业和行业协会自律,强化信用监管,营造诚信经营的消费市场氛围。

  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对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也是对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省市场监管局、省人大、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商务厅等政府机关以及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签署了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倡议书。

  今年,省消协将引导企业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从源头规避和化解消费纠纷。省消协在百家大型商场、超市、景区、公共服务企业建立“消费纠纷和解通道”,通过设立维权指定人员、举办法律讲座、开展纠纷调解技能培训、解读消费纠纷典型案例等手段,提高企业消费维权意识,提升企业化解消费纠纷技能。

  省消协引导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作用,联合省饭店餐饮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在全省十几万家饭店餐厅经营场所,开展“明厨亮灶”推进活动。

  此外,省消协今年计划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开展公共服务企业调查,梳理老百姓对公共服务企业的意见。开展省内旅游景区知晓度和满意度调查,了解消费者对景区的公共交通、住宿、餐饮、购物、治安、停车场、卫生间等方面的需求,为景区所在地县区政府提供整改方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