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政府信息

沈阳多项暖心措施服务老年人接种疫苗

来源:辽宁省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号:

分享:

4月18日,从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7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上阳性感染者均系集中隔离点、封控区或管控区内例行核酸检测发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服务经济社会复工复产,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4月18日起,沈阳市公共交通已全面恢复运营。

考虑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沈阳全市地铁、有轨电车、常规公交运营时间统一为首车6∶00,末车21∶00。地铁全线车站实行单进单出管理,86个地铁车站出入口关闭。常规公交途经封控区、管控区实施甩站运营,有48个公交站位经过不停车。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封控区、管控区的调整,地铁出入口和常规公交站位的经停情况也会动态调整。公共交通工具仍将控制满载率,常规公交不超过50%,地铁、有轨电车不超过70%。

沈阳继续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截至4月17日24时,沈阳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04.19万人、2022.16万剂次,全人群接种率89.08%,其中346.57万人完成了加强免疫,疫苗接种总体工作进展良好,但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率仍然相对较低。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常住人口统计,全市60岁以上人群共209.84万人,目前已累计接种156.29万人,占该人群的74.47%,其中,70岁至79岁人群接种率不足70%,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率不足30%。

发布会上,疾控专家提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种类、程序和剂量与18岁以上人群是一样的,如果是灭活疫苗,需要接种3针,第三剂在全程免疫6个月后接种。目前,沈阳市各接种门诊已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沈阳市还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便捷化的接种服务,包括预约接种、设立绿色通道、开设老年人专场、为居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专车服务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