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老边公安分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4月8日,老边公安分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大爷,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

“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让您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老边分局刑侦大队、柳树派出所、边城派出所民辅警纷纷化身“反诈宣传员”,深入田间地头、村社广场、商铺、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结合典型电信诈骗案例以及当前电信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法,以案说法、以案促防,警示群众不要贪图小便宜,轻信陌生信息,不要被盈利骗局所诱惑,将资金转入陌生账号,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理不睬不上当”,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如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60余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实现了“宣传一人、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良好宣传效果,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