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及“村民评理说事点”建设情况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号:

分享:

9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对营口实验学校东湖分校项目工程建设情况、“村民评理说事点”建设情况、区政府优化生态环境质量完成情况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厚民、副主任孙朝林、张天晖、张昆,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区长候选人卜凡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一行首先来到营口实验学校东湖分校的工程现场,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根据对营东新城周边实际情况的调研和该区域未来发展及国家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求的需要,2021年3月,营口实验学校东湖分校开工建设。学校分为小学教学楼、幼儿园、艺体馆、食堂及附属用房。该项目将于2022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目前营东新城教育发展需要,也能缓解现有营口实验学校的压力,同时也可以带动和影响周边房地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一行视察“村民评理说事点”建设情况,孙家村相关负责同志做现场汇报。

边城镇孙家村为有效解决居民们在生活中产生的纠纷、摩擦,缓解矛盾,2020年4月在区司法局的帮助下,成立了“村民评理说事点”,村党支部书记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以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为突破口,狠抓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矛盾纠纷,切实发挥了“村民评理说事点”促社会和谐,保一方稳定的积极作用。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一行视察辽宁洪城环保有限公司营口东部分公司(东部污水处理厂),视察生态环境质量完成情况。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同志做现场汇报。

辽宁洪城环保有限公司营口东部分公司(东部污水处理厂)位于老边区中小企业园内,主要负责收集并处理营口市区东部和南部,以及老边城区、营东新城部分区域、中小企业园区等地区的城市污水,日处理污水能力10万吨,出水合格率达到100%。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各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