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创城风采】紧扣监管抓创建 “五化”管理促提升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创城工作要求,持续巩固去年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品质,积极打造精致城市,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大职能,认真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积极探索“市场监管+志愿服务”模式,坚持服务走在前面,措施抓在手中,以监管抓创建,以服务促提升,切实推进我区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达标常态化。

创城制度化。为持续做好我区农贸市场创城达标制度化,区市场局先后制定了《老边区农贸市场管理规范》、《农贸市场岗位职责及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制度,有效防止顽疾问题反弹回潮。
责任包保化。要求市场管理方与市场内所有商户签订创城承诺书,进一步落实市场开办方企业主体责任和商户个人主体责任,通过对照标准,梳理出农贸市场创城标准明细宣传卡片,实现市场局监管层网格化、物业管理层、场内商户三级责任包保制,开展创城巡查和劝导,全面整治环境秩序。

限时整改化。每天对发现的问题,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要限时间整改,并在每天问题清单公示上标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升。
成果长效化。通过压实责任,通过机关干部深入农贸市场实地督导,确保认真查摆问题,及时解决难题,完整落实整改提升,确保创城成果长期保持达标不反弹。
群众满意化。创城的目标是使农贸市场环境好、秩序好,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积极营造“市场是我家、整洁靠大家”的良好创城氛围,不断推动市场秩序向购买市民至上,诚信经营方向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创城的参与度和知晓率,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我区农贸市场环境品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