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安全生产】分解任务 细化措施 老边区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号: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国务院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老边区于4月13日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对全国安全生产会议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及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阶段重点任务实施“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和落实,确保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工作全面完成。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1月17日、3月31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的具体内容。听取了各镇街、专项实施方案牵头部门的工作汇报,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总结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经验和不足,并就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收关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工作专班等保障制度,建立责任清单,加强部署推动。要明确工作任务,将集中攻坚阶段未完成的任务,纳入巩固提升阶段继续推进,确保在今年全部完成。要加强统筹协调,牵头部门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推动重大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展现成果成效,针对已查出的各类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要深入分析研判,探索建立有效措施,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为全区长治久安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对“十五条硬措施”的贯彻与学习,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统筹协调安全与发展,为全区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尽职尽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