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老边区开展疫情防控核酸 检测采样人员培训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核酸检测采样能力和规范化水平,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效率、规范采样流程、做好个人防护。老边区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核酸检测采样和院感防控培训会在老边街道鸿福社区会议室举行,各镇街采样队伍医务人员和老边街道办事处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会上强调,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要充分认识到核酸应急检测采样及防护技能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必须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机制,必须做好全面采样检测的准备,只有通过迅速采样、规范采样、准确检测,才能有效控制传染源。所有参训人员要把简单的采样操作精准化,把采样过程中的个人防护精细化,把防止交叉感染措施精心化,切实掌握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

    培训会上就采样点人员配置和防护物资配备方案进行细致分工,并针对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使用的注意事项及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培训。    
此次培训分线上、线下结合培训,确保我区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组发挥重要能动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