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文明实践】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让我们携手共建文明幸福家园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号:

分享:

老师、摄影家、退休老干部、农民、个体户、学生……这些人身份不同的人,却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老边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政府和群众有需要时,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png

他们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在哪里服务,哪里就是他们的办公地点。

2.png

在迎接援鄂医务人员凯旋归来现场维护秩序

3.png

到区疾控中心集体消杀培训                    对全区中小学校进行消杀

他们不计得失,自掏腰包开展扶贫帮困、走访慰问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4.png

春节期志愿者捐款走访慰问贫困户     疫情期间为卡点执勤人员送元宵

5.png

自费购买口罩送给环卫工人          为防疫一线赖家村送防疫物资

他们不要荣誉,默默付出是他们最开心的事。

6.png

对全区各农贸市场全面消杀

7.png

清洁区内健身器材                   疫情期支援社区卡点登记工作

8.png

走上街头进行保护动物宣传             心理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服务百姓

他们没有时间限制,只要政府和群众有需要,随时上岗。

9.png

在老边区公共场所和社区开展心肺复苏现场演练活动

10.png

与区疾控中心对接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到区疾控中心进行信息录入、在核酸检测点疏导居民、向群众宣讲防疫措施和接种疫苗的意义、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连日来,志愿者每天平均志愿服务18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一种精神叫做奉献,有一种快乐称为志愿。让我们一起共建文明幸福家园,为营造老边有礼有爱的暖心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遇见温暖的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