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新经济激发新活力】快看!辽宁省首批电商直播领域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从老边网红小镇发出!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号:

分享:

 

4月20日,辽宁省首批电商直播领域专项职业能力证书颁发仪式在老边网红小镇举行。电商从业者韩晓放手持编号为001的证书激动地说:“这张特别的证书是我在老边家门口考取的,小镇的所有企业都为身边的网红资源和商业氛围感到骄傲。所以老边网红小镇是个No1的网红小镇。”

 

营口老边网红小镇作为国内第一个全要素网红经济城,电商直播领域从业人员众多,人才聚集优势明显,目前,网红小镇拥有线上线下主播及相关从业人员已达15万人。去年11月15日,全省首批电商直播领域的专项职业能力鉴定考核在老边区举行,有100人通过考核。在今天的颁证仪式上,11名学员代表从辽宁省人事考试中心中心副主任王新宇、营口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李星、市政协社会法治委员会主任张春玲、市人社局副局长杜亮、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副主任刘磊鹏、区委书记宋泽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旦、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大岭手中接过了全省第一批网络营销师资格证证书。

 

老边网红小镇集聚主播培育、供应链集聚、流量整合、直播销售、商品发货五大功能,其不断创新的发展载体和发展模式,推动了新业态在老边区的蓬勃生长和新动能的强力释放。

 

刘启旦在致辞中表示,老边网红小镇在全国领先一步,率先探索网红经济发展新思路,成功打通了一条新销售渠道。从前店后厂的网红经济模式,到市场拉回身边的成功实践,老边网红小镇为东北振兴按下了“快进键”。老边网红小镇电商直播领域从业人员迅速集聚,发展壮大。去年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10万人口基数的老边区年净流入人口2.5万人。老边网红学校将在人社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培育更多的网红人才。

 

近年来,我国平台经济快速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当前,辽宁正在大力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明确提出要利用平台经济推动转型升级,为辽宁优势产业赋能增效。要转变观念,开放各类应用场景资源,打造平台经济发展的创新生态。要加强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让平台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促进平台经济茁壮健康成长。网红经济是独具辽宁特色的平台经济发展模式。辽宁省电商直播领域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的启动,提高了直播电商领域从业人员的规范意识、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是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一项有效举措,将带来更高效的资源配置、更公平的竞争机会、更灵活的就业创业方式。

 

王新宇对营口市网络直播和网红职业营销专项能力认证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并相信营口市会以老边网红小镇电商领域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发放为契机,紧跟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发展,不断提高电商直播领域从业人员的规范意识和职业素养,引导电商直播领域健康规范发展,将营口市打造成专业网红人才聚集新高地,为促进营口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