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办实事 开新局】夯实应急演练工作基础 保障人民生活物资供应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分享:

4月8日,营口市生活必需品调运应急实战演练在老边区举行,旨在应对将来可能发生的防汛灾情,保障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以及应急物资调度的灵活性和科学性。

 

本次演练,模拟我区柳树镇西大村因连日大雨,部分房屋存在安全隐患,转移近千名群众进行集中安置,市商务局紧急调运可供保障1000人的生活必需品的物资,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演练对启动营口市生活必需品应急预案、调集专项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启动应急响应、接收调运指令、下达调运通知、组织应急调运装卸运输、到达接收的全部环节开展实操演练。通过演练,熟悉了生活必需品应急调运程序,明确了职责,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营口市商务局、老边区商务局、老边区柳树镇西大村委员会、营口万宝物流有限公司、营口粤和贸易有限公司、营口财富春天超市、营口大润发超市、营口农产品批发市场、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营口分公司、营口大家购连锁超市、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共11个部门参加了此次应急实战演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