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创城进行时】路南镇“巡、联、宣”三位一体助力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号:

分享: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为进一步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路南镇全镇上下凝心聚力,紧跟创城要求,持续发力,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重视,全员参与,创建实效有所提升为落实好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要求,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路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创城工作落实会议,各部门领取工作任务,各司其职,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组建五个创城实地督导工作小组,在辖区内以点成线、连线成面,对各个村、社区、小区、重点点位的环境卫生、街面秩序、文明行为等,对照创城标准逐条进行巡视巡查,发现一处问题,当即解决一处,做到精细管理一“处”一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联创工作力度不减连日来,为进一步巩固创城工作成果,路南镇联合老边区综合执法三大队新城中队及各社区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对小区“八乱”问题进行“地毯式”清理。积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科学部署,多点发力,联合行动,有效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用脚步绘就创城“风景线”。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共拆除圈占26处,私搭乱建17处,乱堆乱放61处。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文明活动有序开展路南镇始终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核心主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的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借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定期定时开展以“理论宣讲”“科普宣传”“市民教育”“健身活动”“文化活动”“家长学校”“未成年人”“志愿者”为主题的各项精神文明活动,提高群众文明水平,全面满足群众精神需求。

老爷庙村开展移风易俗积分制宣传推广活动,把移风易俗、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崇尚节俭、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破旧立新、提倡邻里守望、关爱他人等内容纳入积分制管理,全面提高村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度,鼓励村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儿,助推移风易俗,以小积分促进大文明。

欢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以崇尚节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年夜饭活动。提倡“崇尚节俭 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在思想上筑牢文明意识,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全方位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创城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路南镇将继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人居环境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的全面提升,为创城工作“最后一公里”做好保障,铆足干劲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