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抓项目 促发展】老边区柳树镇:凝心聚力上项目 力促项目建设新突破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9

【字号:

分享:

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柳树镇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在全力完成既定指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发展的速效同增、量质并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柳树力量!
    狠抓项目建设,力促投资稳定增长加快推动芭蕾雨奥特莱斯小镇、明昊央玺、营口征程新材料、鼎际得石化、佳镁耐火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争取更多投资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坚持节会招商、以商招商、全民招商工作思路,利用鼎际得石化配套产业、钢铁上下游产业、耐火材料相关产业开展招商活动。着眼全区网红经济大局,依托“新农人联盟”、“青创联”开展小微企业、网红企业招商活动。把握全球产业链条重塑等新趋势,探索吸引外资、承接转移内资的招商活动,坚持“抓大不放小”、关注“高精特新”企业的招商思路,力争在招商引资上项目上取得新成效。
巩固发展优势,强化产业集聚效应统筹规划镇域资源,科学规划镇域发展思路,推动镇域经济实现良性循环。积极服务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争取如期开业。同时,以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为契机,集中开展林昌天铂商街、明昊央玺外门市商户招商活动,为打造东海大街经济圈“开门红”蓄力。大力开展“北三村”工业集聚村打造工作,积极开展北甸子村、石灰村、后山村“三闲一烂”盘活工作,发挥鼎际得石化上市公司的吸引力,围绕化工、耐火材料等相关产业上下游开展招商活动,不断完善相关产业链条。集中开展柳树主街改造工程,同步开展沿街闲置商户招引活动,立足柳树镇物流企业多、大货车流量多的特点,逐步形成以货运司乘人员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物流服务业集聚区。
    着眼乡村振兴,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统筹镇域农业资源,紧紧围绕“农旅融合”发展思路,形成东部旅游带引领、镇域农产品经济价值有序提升的发展模式。加快野草河湿地景区3A级景区申请进度,围绕彩虹路观景步道、野草河湿地景区、东岗子葵花民宿景区、太平山满铁遗址博物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出台奖励政策,鼓励农村户籍人员到柳树镇建房、吸引返乡人员回到柳树投资兴业。筹划组建柳树镇生虾行业协会,在支持生虾养殖行业发展的同时,围绕虾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打造柳树“虾”文化品牌。依托新农人联盟,探索开发“柳农优品”“柳农鲜达”农产高端品牌,不断提升柳树农产品经济价值、商业价值。
    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全程服务体系始终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工作首位,“量身定制”开展涉企服务,规范服务形式、规划办事流程,在事前一次性告知的基础上,完善代理办理、陪同办理事项清单,全力形成高效优质的服务体系。同时,建立沟通联系机制,除规上企业外,对全镇实体生产企业开展“分组包片”服务活动,“周沟通、月调度”,确保涉企难题第一时间协调、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处理、涉企政策第一时间兑现,真正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