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生态农业铺就农民致富路

来源:边城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9

【字号:

分享:

春节过后,营口市天气乍暖还寒,但老边区果蔬大棚里却春意盎然,采摘游客吃得香甜,玩得尽兴,农家乐、采摘游这样的生态农业让农户们赚得兔年开门红。

2月1日上午,老边区边城镇前石村的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蔬菜大棚里菜农李大爷和老伴儿忙个不停。“今年我家的水萝卜卖上价了,城里人就好这口。尤其春节前后,供不应求”,李大爷黑黝黝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前石村有标准蔬菜大棚200多栋,占地1000多亩,以叶菜类种植为主,绿叶菜日产量达5000余斤,是营口地区重要的反季叶菜类蔬菜种植基地,冬季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豆角等。前石村有蔬菜专业合作社会员104户,有红顺商标和省级绿色食品认证,曾被营口市政府授予十佳优秀企业称号。

“我这是零售,算不上规模采购,但干我们这一行的都知道,老边区边城镇前石村的绿叶菜品类全,质量好,又新鲜,卖得好,而且城里人都认!特别受欢迎。”大家购生鲜超市销售前石村绿叶蔬菜的一名商户告诉记者,在城里几个农贸市场,前石村的绿叶菜市场占有率颇高,供销两旺。

走进边城镇金屯村仁义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园,正赶上几个家庭开车到这采摘草莓,“这个草莓是我吃过的最甜的草莓了,太好吃了!”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边吃边赞。

金屯村仁义果蔬专业合作社占地20亩,是老边区科协示范基地,曾多次获得营口市“科普之冬”先进集体称号、营口市“十佳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称号等荣誉。现有6个规模化大棚,计划再建5栋,加建餐饮、儿童乐园等配套设施。

春节前后,仁义果蔬专业合作社通过精品水果店供货,抖音团购享受批发价格以及采摘游等方式进行营销,草莓销量供不应求。“我们的草莓采用蜜蜂授粉,无激素添加,无农药,是正宗九九品种,颜色好,味道正,口感佳,采摘期一直持续到6月。”仁义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郭文生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