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粗心小孩乘高铁下错车 柳树派出所民警暖心帮助顺利回家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号:

分享:

7712时许,在营口东站的站台上,一趟趟驶过的列车冲破层层热浪,此时柳树派出所驻营口东站武装巡逻组的民警辅警在出站口正常执勤巡逻。

当日的气温已经达到33℃,出站的旅客无不加快脚步快速前进行,此时,一名10岁左右儿童带着一名5岁左右的儿童进入派出所民警的视线,民警注意到,小孩背着书包一手拿车票,一手扯着5岁儿童,神色迷茫、左顾右盼的随着人流慢慢往前走,周围却没有同行人的身影,走到出站口后,发现周围无人来接自己后,一下子慌了神,惊慌失措的他眼泪瞬间夺眶而出。


  “小朋友不要哭,怎么了,你是在等家人来接你么?”暗中观察着两个小孩许久的民警发现此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孩子由于过度惊慌只是哭,指着列车方向也不说话。民警慢慢安抚他,告诉他不要害怕,找到警察叔叔你们就安全了,有什么事情告诉叔叔,十多分钟后孩子情绪终于稳定了。


询问得知,小孩今年刚满15岁,鲅鱼圈熊岳人,身旁的是自己5岁的弟弟,他和父母约定好在熊岳站接站,独行的小元在列车停靠营口东站时误以为已经到熊岳站,急忙下了车,然后就发生了刚才的一幕。

了解情况后,高铁东站执勤民警联系了柳树派出所值班民警,民警得知情况后迅速到达东站,将两名儿童接到柳树派出所后通过其书包内携带的手机赶紧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跟两名小孩的父母说明,他妈妈得知情况后后怕不已,与孩子父亲从熊岳驱车来到柳树派出所接到了两名儿童,并向派出所民警连连道谢说:“没有你们真是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未成年儿童出行,乘坐高铁时,必须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全程陪同,切不可由其独自乘坐高铁,以免发生意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