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疫情防控】康乐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防联控固防线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2

【字号:

分享:

社区、小区是防疫工作的基础单元、前沿阵地。本轮疫情发生后,老边街道办事处康乐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负起责任、守牢关口,以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防控措施与时间赛跑,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党建引领聚合力

康乐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应急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科学部署人员排查、病毒消杀、上报数据、宣传引导等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联防联控固防线

坚持上下联动、群防群治,切实守牢“关口”,守好“大门”。依托网格体系,实现社会力量动员到位。划分一级网格13个,二级网格35个,广泛招募社会志愿者,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实行“3333”联查,做到重点人群排查到位。以网格为单位,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发动网格员3类人群,对居民小组、平房院落、小区楼栋3个区域,通过入户、微信、电话3种方式进行3次拉网式排查,确保摸底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户。严格封闭管理,确保辖区管控严密到位。科学设置片区出入口,严格开展往来人员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卡查验;推广使用“营畅通”系统,提升辖区智能化管理水平;安装“门磁条”或封条,确保管住居家健康监测人群的“小门”;建立重点管控人群跟踪管理台账,安排居家健康监测小助手,随时了解重点人群动态信息、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和服务需求。

热情服务暖人心

及时对接商超,设立了18个保供点,全面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组织发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老弱孤寡、精神障碍、生活困难等群体提供救助慰问和送货上门服务;有序组织区域核酸检测、抗原试剂发放,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环境消杀等工作,为卡点执勤工作人员及时派送防疫物品,以实际行动让辖区居民安心、放心,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传递防疫“最强音”

“线上”宣传无死角、能量足,“线下”宣传多角度、暖人心。康乐社区通过张贴公告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播放防疫标语、喊响红色喇叭和社区“阳光三务”公开群推一推、微信朋友圈转一转等“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主动支持、配合、参与抗疫,形成人人知、人人懂、爱传播、肯执行的良好氛围,促使疫情防控措施传播有力、落实有速。
当前,疫情防控仍是“进行时”“现在时”,康乐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将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继续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让防控工作始终跑在疫情的前头,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