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号:

分享:

5月18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区委书记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彭伟要求,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必须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以“案结事了”为标准。要立足“事要解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方联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信访问题化解工作机制,妥善有序推动问题解决。要以“双向规范”为标准。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信访干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使信访工作步入“双向规范”的良性轨道。政府部门要带头依法行政,办理信访事项、解决信访问题时,不搞“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持续加大依法治访宣传力度,对于合理诉求已解决到位仍坚持缠访闹访、破坏信访秩序的,出重拳、下猛药,精准打击,以打促安,树立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的正确导向。

就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彭伟指出,要让“能下”的利剑悬于头顶。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审视自身德、能、勤、绩、廉与所任职务是否符合要求,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让“能上”的导向蔚然成风。旗帜鲜明地褒扬干事者,让干事者有地位、扬眉吐气,让不干事者没市场、灰头土脸。广大领导干部要敢探索、勇创新,摒弃工作中存在怕出错怕担责的思想顾虑,消除“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错误认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让“落实”的通道畅行无阻。要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问责,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检查,对贯彻落实《规定》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区委副书记贾宇光,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睿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