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彭伟到区政府调研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字号:

分享:

4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彭伟到区政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贾宇光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从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抓好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六个方面汇报了政府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睿,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启旦,副区长赵洪生、刘刚、史建军、卜凡勇分别简要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

彭伟对区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彭伟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做好下半年迎接省委巡视工作。这三方面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务必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老边特色,老边实际,抓出成效。彭伟强调,要围绕全年的经济指标提前谋划,确保“半年双过半”。农业要在“优”“特”“精”上下功夫,锚定特色产业,积极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周末特色旅游等新业态,加速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业要扎实培育新优势,在钢铁产业上,要在保持现有存量的基础上,有质的提升,不断延长上下游产业链,提高产业附加值;要充分利用空间、土地、港口优势,精准定位,结合老边精细化、集群化方向,做大做强汽保产业集群,先行规划镁制品产业。服务业要提质增效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爱琴海购物公园、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芭蕾雨奥特莱斯国际小镇项目建设。营商环境要持续优化,要向社会各界释放积极信号,以商招商,让企业在老边发展有信心、受尊重。要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包装好项目,积极争取资金。要创新投融资方式。要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雷厉风行抓落实、事不办好不罢休”的担当氛围中,竭力办好民生实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彭伟表示,老边区委将全力以赴支持区政府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起谋划,共同出征,为打造创新、创业、创美、创富的新时代新老边而团结奋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